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專題篇-世界女排大獎賽2006意大利總站總結

為時一個月的世界女排大獎賽在意大利圓滿結束.冠軍是巴西隊,此次已是三連冠,亞軍俄羅斯隊,季軍是意大利,殿軍是古巴隊.中國隊只得第五名.今年我在現場或從電視中觀看了很多賽事,除了南韓隊之外,其他的隊伍我都看過他們的賽事.現今女排實力很是相近,很多隊伍更在急速進步中.比賽時,球員心理質素很重要.球員之間的默契更不可缺.臨場發揮穩定,攻守平衡,才算是出色的球隊.六隊總決賽隊伍中,就只有巴西和意大利隊才能做到.

意大利隊一向是我認為最出色的球隊.隊中大部分球員攻守皆出色.很多時侯都看見他們能成功起到對手的攻擊球,而成功一傳到位,作一次出色的反攻.隊中3號Togut Elisa,2號Rineri Dennis Simona,5號Anzarello Sara,8號Paggi Paola,還有我最喜歡的靚女球員12號Piccinini Francesea.,攻守皆出色.

攻守皆出色的球員還有俄羅斯的5號Shashkova Liouhov,巴西12號的Carralhi Jaqueline,日本11號的Erika Araki,美國7號的Healther Bown.

我們都可發覺球隊的相剋的情況更盛,我們可看到賽事一面倒局面,球員打得特別辛苦.

日本剋巴西,意大利剋中國,中國剋俄羅斯,巴西剋古巴,美國剋中國,多明尼加剋美國.

從這次世界女排大獎賽,我認為球隊全面性實力排名如下:

1.巴西2.意大利3.中國4.俄羅斯5.古巴6.美國.

期待11月份在日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